春豆儿

weibo:springbeaner

【POI】暗恋同事是怎样一种体验


木木 @木言 说生贺想看Larold(lambert/harold),但我们都知道老李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特工:你说我什么??虽然对这个邪教来说虐是唯一的出路,我还是想送给你一份开心的礼物,于是就有了这个逗比的东西,是个有点不正经的伪装成larold的RF,希望你能喜欢~
Happy birthday my love!




暗恋同事是怎样一种体验?
>>>>>>>>>>>
匿名用户         赞:8122

犹豫了一下决定匿个名。虽然我要讲到的几个人应该不会看到这里,但鉴于我的ID可以暴露太多信息,这件事的主人公又是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他一定不希望自己的事被围观,所以还是谨慎为好。

对于一个暗恋了同事三年的人来说,这道题我有绝对的发言权。尽管大多数人都把暗恋定义为一件美好的私密的小事,但实际上情况要复杂得多,纵观我这几年的暗恋生涯,这种体验基本可以概括为:道路多险阻,悲喜不由己。
他跟我在同一家公司同一个楼层面对面的两个部门,为了方便描述就简称TM部和S部吧,因为工作原因两个部门经常在一起开会,最开始我和他的关系仅限于电梯里遇到了打个招呼,会议室里偶尔向对方抛出个问题,洗手间里为了缓解尴尬的水声而进行的今天天气真冷明天可能下雨之类的气象播报员式对话。
他总是认真执行着三件套的穿法,天气再热也把领带系得平整服帖,开会讨论的再热烈也不会像其他人那样把袖子卷到手肘,据我目测他大概有50套以上不同颜色不同质地的西装,口袋巾和袖扣更是不计其数,他也的确能把任何颜色都穿得很好看。他说话的时候从不偷懒,不会随随便便地吞音,每个词都清晰又干净,那些专业名词经他说出来像有了韵律的诗歌一样动听。
跟我一个部门的M女士说他有点古板,我却觉得这正是他身上的可爱之处,认真工作和生活的人永远是时代的稀缺品。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就像一颗泡腾片掉进清水里那样自然,悄无声息却又在不知不觉中被溶解,他确实有这样的能力。

诚然,如果事情仅仅停留在这个层面上,我也安于做个自得其乐的暗恋者,我不认为喜欢一个人就一定要表白,特别是当负面效果更大的时候,做朋友能得到的反而更多——事实证明这个想法过于天真,做朋友也是要碰运气的,尤其是当那个人身边还有个“守护天使”的情况下。不管怎样,想要接近他的心情是必然的,利用同事关系可以找到很多天然的借口,而现实也刚好给了我一个机会。
那天早上我刚到公司,打印好报告材料准备出去参加一个研讨会,却发现我把电脑的电源线忘在家里了,我按了下笔记本侧面的电量指示灯——还有两格,肯定无法坚持到会议结束了。看了看部里还没人来,我又急着出门,只好决定到了现场再想办法。
我刚走出来就在楼道里看见了他,他背着电脑包一边朝我点头示意,嘴角小小地翘起,“早上好,L先生。”这是他另外一个特别有趣的地方,他习惯带着称谓称呼别人,显得又温和又有礼貌,不像TM部的某位男士给全公司的人都起了外号,其中最损的就是我的上司S部总经理的。
“F先生。”我决定直奔主题,问他能不能借电源线用用,他起初显得有点惊讶,听了我的处境之后很快就答应了。他低头在包里翻找,我能看见他头顶的发旋,棕色的毛茸茸的,我故意等了一会儿才把电源线接过来,就为了多看一会儿他玻璃球一样的蓝眼睛。暗恋的好处之一是当你看着他时对方猜不到你在想什么,所以经常会出现一点迷茫的神情,这种神情会降低外在的防御力,让人变得真实很多。
开完会已经是中午了,我十分愉快地赶回公司,现在我有了一个正当理由去见他,我可以跟他聊聊天,谢谢他帮了我的忙,顺便吐槽一下毫无建树的会议内容,也许还能问问他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这么想着我进了TM部,就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站在他的工位前,胳膊撑着隔板在跟他说话,看背影我知道又是R,那个总会出现在他周围的阴魂不散的家伙。
我只好拿着电源线走过去,R回头看到我挑了挑眉毛,又瞥了一眼我手里的线,竟然直接拿了过去,不咸不淡地说,“不客气,下次借东西记得找自己部门的人。”
我被噎的说不出话,他连忙站起身向我道歉,然后瞪了R一眼,那个人却对他摆出一个灿烂得有点刺眼的笑容。老实说那个场面有种情侣拌嘴的感觉,即便如此我还是隔着R跟他说了几句话,我瞄到他桌子上摆了一张马里努阿犬的照片,便告诉他我养了条德牧,会把路上看到的一切能叼起来的东西带回家,他说他的狗最喜欢的食物是他的书和皮鞋,他一直带着温柔的笑意,抱怨的语气可爱得要命。我看见R已经眯起眼睛,脸色越来越黑,最后直接挡在了我面前。
“你如果没有正事我们要去吃饭了,另外那是我和H(他的名字)一起养的狗。”R比我高,这让我在气势上低了一截,毕竟是别人的部门,我在心理上又低了一截。我识趣地离开了,我自认还没有任何逾距的表示,只是想跟他做个朋友也这么难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件事的原因,从那以后R似乎对我多了几分戒备,我几乎没有再跟他正经说上几句话的机会。但我并没觉得失望,暗恋的好处之二是你永远可以对这个人抱有幻想,没有表白就没有拒绝。我努力观察着他的喜好,希望能在合适的时间做出一点贴心的举动,在这上面M帮了我,她是TM部两个女士的闺蜜,她也是唯一知道这件事的人,尽管她为此敲诈了我半个月的午饭,我还是很感谢她保守了秘密。
M时不时会从TM部带回来一些八卦,比如谁去了欧洲度假谁新买了跑车谁被老大叫去谈了两小时话可能要被提拔云云,偶尔她倒是能发掘一点有价值的信息,有一天她神秘兮兮地在我面前转悠了好几圈,我一连敲错了好几个字后终于忍无可忍地满足了她的倾诉欲。
“你的F喜欢喝一种叫煎绿茶的东西,鬼知道那是什么,反正他每天都要喝,R每天都会买给他,就在对面那个甜品店旁边的冷饮车上买的。”
我应了一声,她却不满地敲着我的桌子,“你到底行不行,跟R交手了一次就怂成这样了?”
“你想让我怎么样?”真是看热闹的不嫌事儿大。
“你看看R跟他能有什么共同爱好,你倒是跟他无聊得十分相似。”M掰着手指头数,“都喜欢看书,听歌剧,都养狗…”
”那是他和R一起养的狗。”
“哦,R当然会这么说,他每天早上开车穿过十个街区到人家楼下等着,陪F遛完狗再一起来上班。不过他现在已经搬到F旁边的公寓住了。“
我只想问M,你到底是在鼓励我还是打击我…

没过几天S部和TM部的联席会议,F还没到,我提前买了煎绿茶放到他的座位上,为了表现的不那么明显我还给其他人买了咖啡,我不确定自己买的煎绿茶的牌子对不对,不过M的闺蜜之一S女士看到了全过程,懒洋洋地对我说,“省省吧,R不会允许别人接替他的工作,他恨不得在F身上挂一块生人勿近的牌子。”
我默默地坐到了后排,过了一会儿R走了进来,他手里端着一个纸杯,看到F桌上的煎绿茶愣了几秒,直接拿起来扔进了垃圾桶,然后把自己手里那杯摆好,才满意地坐到旁边。
他就是个宇宙黑洞,我知道我所有的表示都会被他吸收掉。

想到了再补充。

================
刚一天就过了千赞…谢谢各位…最初我只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
针对评论区的问题我集中回答一下:
1、有人通过“洗手间里”猜到我和他是同性,我没有刻意隐瞒这件事。
2、我就知道你们最关心的果然是R和F,虽然公司的人都说他们关系不一般,虽然R表现得像只成天围着蜂蜜转的维尼熊,但是F一直坚称他们是同事关系,我相信他。
3、TM部那两个女士?是的,是你们想象的那样。
4、那些怂恿我表白的,我写了那么多难道不是在证明这件事的难度吗…
5、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上司的外号的,我还想好好在公司活着。
另外有人建议我去回答“秀恩爱的人是种什么心理”,“怎样和同性拍出有创意的照片”,“如何优雅地拒绝表白”,你们看看题目再告诉我你们确定吗…

==================
过5000赞。
今天公司年会,他拿了年度最佳XX工程师,同事们都上去祝贺,R替他挡掉了很多酒,这点我还是比较认可的,他明显是个不太会喝酒的人,不过那句“H喝醉的样子我不希望第二个人看到”又是什么情况?
我在一旁猛咽了几大口香槟,冰块加的太多了,我觉得很心酸。

==================
你们再赞我也不会取消匿名的,还有拜托不要再猜HF的全名了…你们想看的是故事又不是纪实qwq
我都说了他是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
暗恋在继续,但我觉得我可以去回答“被身边的人秀恩爱是怎样一种体验”那道题了。


fin.

评论(19)
热度(2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豆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