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豆儿

weibo:springbeaner

【POI】Overtime 加时赛 2


2

现在应该是第一节课的时间,校园里人很少,学校的园艺工人正在修剪灌木,草坪里的喷水装置哒哒的摆着头,扬起片片水雾,草叶上挂着细小的水珠,上方隐约浮现出半段彩虹。
Reese觉得很安静,安静很好。他穿过主教学楼旁边的小路,一个骑自行车的男生飞快地经过,抛下一句玩笑。
“想赢球得早起啊,Reese教练!”

他路过图书馆,实验楼,食堂和篮球馆,头一次觉得这段路还挺长。俱乐部的更衣室里没有人,长条凳上扔着几件衣服,外面的训练场响着短促的口哨声。
Reese打开最右边的更衣柜,挂上大衣,看见贴在柜门上的照片,那是他和Finch去罗马旅行的时候拍的,当时Finch在纳沃纳广场上喂鸽子,他在一旁看几个孩子颠球。一个卷头发的小男孩不小心把足球顶飞,他伸手接住,恶作剧般地朝Finch抛过去,然后举起相机假装自己在拍风景。鸽子们被吓得纷纷飞了起来,Finch歪着头,无奈又好笑地朝他挤出一个笑容,“每个罗马人都会告诉你,足球是用来踢的,Master.”
镜头里的Finch抱着球,鸽子呼啦啦地盘旋在周围,身后的海神喷泉温柔清澈的流淌。

他合上柜子,把脑袋里关于罗马的散乱片段一并关上。Fusco看他走过来,不怀好意地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你居然会迟到,昨儿晚上去哪儿了?”
“我走着来的。”Reese看着场上跑圈的队员,简短的回答。
Fusco瞥了他一眼,“脸这么黑干嘛,因为Beecher的事?反正这赛季我是不指望了,能混个好点的排位就谢天谢地了…Laskey!没吃饭吗!快给老子跟上!”Fusco猛吹了两声口哨,朝落在队伍最后的男孩大声嚷嚷,转过头继续对Reese说,“后面的比赛你打算怎么打?早上Mini找过我,问谁来接替Beecher的位置,估计他还没敢问你,我看这小子是希望自己上。”
“Mini的身体素质做跑卫能发挥最大优势,但他还没有成为球队核心的能力。”Reese拿过Fusco手里的战术板翻了翻,“我会找他聊的,这件事你别直接拒绝他,这孩子很容易偏激。”
“我就是这意思,你今天突然变得很善解人意啊。噢…我猜眼镜儿早上也迟到了吧?”Fusco冲他挤挤眼睛,却发现这个人明显没有插科打诨的心情,讪讪的闭了嘴。

Reese把队员集合好后开始做分组对抗训练,他掏出手机,上面的来电显示是Willard Hobbes,他做银行高管的哥哥。Hobbes大他四岁,Reese出生没多久父亲去世,母亲便让他沿用了自己的姓氏。
“听说你离婚了。”电话那头的声线相比Reese要高一些,但是听不出任何起伏。
“你听谁说的?”24小时之内发生了太多事,连他自己还没有消化清楚。
“我刚才去过Finch的办公室了。你不知道我在跟他们公司合作么?难怪。”后面补充的那半句话让Reese的胸腔升腾出隐隐的怒意,对方似乎知道他想说什么,提前开口道,“本来是与我无关,但我希望这件事不要影响到我的项目。”
“原来Harold这些天忙的连轴转就是因为你?”Reese的声音明显大了起来,引得站在队员中间计时的Fusco诧异地回过头。他闭了闭眼睛,警告对方,“你以后少去公司烦他。”
“从现状来看,Finch烦的显然不是我。”
“你不觉得自己很搞笑吗,Willard?如果我离婚就能让你的项目失败,那你还真是相当失败。”Reese挂上电话,太阳穴突突地跳个不停。
“什什什么?我没听错吧?你离婚了?跟眼镜儿?”Fusco把自己差点脱臼的下巴回归原位,看Reese仍然没反应,只好伸出手,“行了,看开点儿,欢迎你加入单身俱乐部。”
“Lionel.”Reese抬头看着开始刺眼的阳光,仿佛在自言自语,“我想起来了,这事是我提出来的。”


“虽然是他先提出来的。”Finch两只手平放在腿上,细密的面料贴着掌心,带着一丝安抚情绪的作用。他有些忧虑地看着面前跟他长的几乎一样,气质却截然不同的男人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你需要冷静些,Ben,这是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做出的共同决定。”
“冷静?为什么?天知道最高兴的就是我。另外这句台词很耳熟,Harold,你决定结婚的时候也是这么跟我说的。”被叫做Ben的男人有着和Finch一样的好听语调,亚麻色衬衫和略显凌乱的发型让他不像个评级分析师,倒更像个艺术家。“当时我就不同意,Hobbes的弟弟能好到哪儿去?哦,刚才我进来的时候还看见他了,还是那副赶着去参加葬礼的德性。”
Benjamin停下来蹲在Finch面前,自然地握住他的手,“我是在想,你怎么能让Reese还住在家里呢?这样的话离不离有什么区别?”
“也不是没有区别…”Finch突然回想起昨天和Reese匆忙之间发生的事,耳朵浮现出不易察觉的红色,他抿住嘴唇,“…我们是分开睡的。而且他还没有找到房子。”
“问题就在这,永远都是你在迁就他,他怎么能有资格对你不满意?”Benjamin拧着眉毛,眼神带上了些许攻击性,“两周时间,到时候他不搬我会帮他搬。”
Finch立刻紧张地盯住对方,他知道Ben向来言出必行,“这太仓促了…John最近为球队的事情很困扰,我想应该给他一些时间去处理。”
“是你太容易心软,Harold,从小就是,就因为这样你才会被他利用。”Ben吐了口气,“你把那个评级报告给他看了?”
“只是提起过一次,后来作为证明材料在法庭上递交的。”Finch的肩膀松塌下来。婚姻是一项长期风险投资,历数七年,这是他尝试过的唯一一件没有把握的东西,而且他和Ben说了谎,对于离婚他不曾预料,也非他所愿。

Finch吃完晚饭回家,Reese正蹲在冰箱前,一样样往冷藏盒里放东西。看见他进来,Reese把地上的一个纸袋直接塞了进去,站起来用身体关上冰箱门,“就是些常备的食材,晚上没什么事,我先买了一个礼拜的量。”
Finch点点头,“把单据留下我会算好,月结可以吗?”
“月结?”Reese敏锐地捕捉到对方话里的重要信息,这是打算让他长期住下去的意思?他把扔在料理台上的小票抓在手里,好像抓住了超级碗决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月结可以,没问题。我随时都行。其实也没多少钱——”
Reese对着对方已经关上的卧室门,小声说完,“不用分那么清楚。”


Finch早起了一小时,上午公司开项目例会,他要去准备发言用的材料。分开住以后,两个卫生间便进行了自动分配,他用主卧自带的这间,公共的那间归Reese使用。Finch用冷水洗完脸,戴上眼镜,看见Reese的剃须刀还插在置物架上,他伸手去拿,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回原位。衣柜里还有几件对方的衬衫——统一的白色在他的衣服里很好辨认,也不知道这个人那天是怎么搬的东西,Finch摇摇头,穿好西装准备出门,直到看到餐厅里的景象——
茄汁焗豆,牛油果沙拉,西兰花,培根,火腿蛋松饼双份。黄油吐司的盘子前并排放着花生酱,橘子酱和树莓酱等等五六个碟子。Finch看着满满一桌食物,目视着Reese把咖啡壶放上桌,迟疑了一会才问,“这是…早餐?”
“你写的每人轮流负责。”Reese指指贴在冰箱门上的便签,把一个淡绿色的纸杯摆在Finch面前,“煎绿茶,一颗糖。”
“…那你也不必这么大张旗鼓。”Finch脱掉外套坐下来,有些僵硬的把纸杯口转向自己,Reese坐到他对面,看对方铺好餐布,用餐刀切下吐司的一角,面包发出烘烤过后的松脆声音。
“Willard说你们最近在合作。”Reese支着头,“是什么项目?”
“一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公司很看重这个项目,已经对外宣布了发行时间,所以产品研发周期一再被压缩,我已经…”Finch突然停住,“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起我的工作了?”
“现在开始。”Reese笑笑,改为用胳膊支着桌子,显得兴趣十足,“投资什么的,证券,房地产,铁路,航天?”
“我吃饱了。”Finch擦干净嘴角,抬眼看对方一刀未动的盘子,“你不吃吗?”
“刚才吃了点。今天要加体能训练,我怎么也得跟着跑几圈,早上还是少吃为好。”
Finch起身走到Reese旁边,弯腰收拾桌上的东西,“你准备了早餐,所以我负责洗盘子。”
Reese的目光从对方手上的动作一直滑上肩膀和脖子,又一路滑下侧腰和屁股,这个姿势让只穿着马甲的Finch后腰绷紧,西裤把臀部的形状完全暴露出来,他揽住Finch的腰拉向自己,对方一个重心不稳,直接坐到他腿上。他用鼻子贴着Finch的下巴,仔细闻着须后水的味道,“你早上刮过胡子了。”
Finch垂下眼,Reese的睫毛蹭在脸上,他低低地叫了声John,对方抬起眼睛看他,松绿色的瞳孔依然温暖迷人,他伸手去摸Reese脸上灰白的胡茬,一个个细小的毛囊隐藏在下面,像柔韧的草籽和蘸了雪的碎糖。“我要去上班了。另外如果你还没有找到剃须刀,在我的卫生间里。”
Reese从喉咙里发出一个模糊不清的声音,他把Finch的衬衫拉出来,手伸到里面去摸后背中间的凹陷,Finch挪了挪位置,被他按住大腿,“再乱动你就不能去上班了。”
“我们前天刚刚签了离婚协议,John.”
“我知道。”Reese把对方的手拉到嘴边,用嘴唇摩擦指腹上的细纹。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能开始正视这件事?”
“我没有么。”
“我以为你有。”Finch抽出手,从Reese腿上站了起来,“也许你可以,但我不能当它不存在。我想我们都应该认真思考一下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Finch出门了,Reese一个人留在椅子上,怀里空荡荡的,身上残留的温度在提醒着他犯了个多么严重的错误,也让他认清一个事实,他不能离开Finch,一天也不行。

-tbc-


不要怪我每次都做到一半,rf一上来就肉总感觉很奇怪,先铺垫铺垫再说吧…而且我已经好几天上不去sy了_(:3」∠)_

评论(34)
热度(80)

© 春豆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