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豆儿

weibo:springbeaner

【POI】You've Got Mail 14


14

见面地点是上东区的一家意大利餐馆,Reese到的时候刚过6点半,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等位了。他在事先预订的位子坐下,先点了一杯单麦威士忌,这个位置正对着门口,角度绝佳,能第一眼看到推门进来的人。
鉴于对方注重隐私的性格,他们并没有互留电话,Reese掏出手机,想发个邮件说他已经到了,又觉得这样显得自己过于急切了,万一对方跟他想象的有很大差距呢,毕竟这个人从没提到过自己的年龄和外貌特征,一切都是他推测出来的。Reese自认为不是个以貌取人的人,吸引他的是对方认真温柔的个性,而且能拥有这样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内心,本人总也不会面目可憎吧。

进来餐馆的都是些温馨的四口之家或者甜蜜的情侣,冬天是个好季节,或许因为人类群居动物的本性,寒冷让人们更喜欢聚在一起拥抱和取暖。Reese翻着手机里的新闻,德西玛公司最近与几家出版商频繁接触,准备推出首个可语音交互的电子阅读器,报道说这个电子巨头此举是在打击里斯集团的连锁书店计划,因为德西玛的老板素来喜欢发表针对他的言论,有关人士还称他们曾经在同一个部队服役,是上下级关系,积怨由来已久。
通篇的废话。Reese关上手机,冰块的棱角已经开始在酒杯里弱化,他举起来摇了摇,透过杯子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走进门。深灰色的复古毛呢帽,大衣里整洁得发指的三件套西装,加上这不可能错认的走路姿势。
Harold Finch?Reese的第一反应是拿菜单挡住脸,已经7点了,他等的人可能马上就要到了,在这个时候碰见这位“熟人”一点儿也不好笑。可脚步偏偏越来越近,径直走到他桌前停下,相遇不可避免,Reese重重地叹了口气,把菜单拉下来,满脸你在这里干什么的狐疑表情。
对方明显也愣住了,随即看了一眼桌牌号,“你坐错位置了,Reese先生。”
“怎么可能。”Reese敲了两下桌子示意,“这是我订的位。”
对方微微歪着头,似乎是在平复某种情绪以尽可能表示出礼貌,“但我确实约了人在这里见面。”
“你可以去坐别的桌,我跟这家餐厅的经理很熟,会帮你安排的。不用谢。”Reese坦然地看起了酒单,又叫来服务员准备点餐。
“我必须坐在这里,请你让开。”
“真幽默,我坐在这儿半个钟头了都没人轰我,你让我走我就走?”Reese朝服务员摊开其中一页,“先帮我冰一瓶02年的Moet & Chandon*。”
Finch摘下毛呢帽放到桌子上,拉开椅子直接坐到了Reese对面,“你的香槟降到46℉需要20分钟时间*,祝你找到新的座位,反正你跟这家餐厅的经理很熟。”
这情形还真是少见。根据Reese的经验,通常情况下Finch显得——他并不想用这个词——是不屑于与他争论的,何况是在这种完全没必要的事情上。Reese有点儿坐不住了,他不停地看向门口,语气也终于软化了一些,“不管你对我有什么意见,Finch,改天再说。我在等一个重要的朋友。”
“刚好我也是,所以请你离开,Reese先生。”
服务员是个年轻姑娘,大概从没遇见过这样的场面,但高档餐厅训练出来的良好素养让她努力保持镇定,她有些局促地小声向Finch解释,“先生,我们的系统显示这张桌子的确是Reese先生预订的,是我们的服务不周,可能出现了重复预订的问题,我再帮您再找个座位可以吗?”
Finch面色和善地对她微笑,“十分感谢你小姐,但我跟那位朋友是第一次见面,我不能更换位置。”

第一次见面?
等一下。Reese在心里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又倒了一遍,侧着脸重新打量起来,Finch目光温柔地在跟服务员沟通,他如此执着的要坐在这里到底是为什么?而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20分钟,他等的那个人还没出现,他相信对方绝不是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除非——不可能,Reese立刻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一点也不像,面前这个人的脾气明明古怪刻板,软硬不吃。他感觉头脑里用于逻辑分析的机器转得快要冒了烟,而真相一直浮在角落里朝他用力挥手,完全吻合的时间、地点,如此匪夷所思的行为,会不会真是他从来也没想过的这种可能?
“我就是。”Reese说。
Finch扭过头,“你说什么?”
Reese看了下服务员工牌上的名字,扬了扬手,“Holly,没事了。我们认识。”
服务员高兴地看到事情解决了,边说着我去给两位准备香槟便离开了,桌子前又恢复了双方对峙的局面,Reese抱着将信将疑的审视表情,而Finch则满脸戒备。

“我就是。”Reese又重复了一遍,从对方的脸上继续寻找着蛛丝马迹。
Finch几乎翻了个白眼,“我现在觉得是我走错了地方。”
“你没走错。”Reese把手交叉叠放在桌子上,“你不是来见网友的吗?”
Finch被惊得眉头跳了一下,平放在膝盖上的两只手默默收紧,警觉得像只遇到危险的兔子,“你怎么会…”
“因为我就是kittyinsuit,我就是你要见的人。”
刚说出这句话的时候Reese有点扬扬自得,仿佛这场对峙是他占了上风,惊讶,费解,诧异,他从没在对方脸上见到过这么丰富的表情变化,如果给他们的交战史做个实录,这绝对是值得浓墨重彩的一笔。但Reese很快意识到,一旦给Finch和ENIAC划上等号,原来的种种认知便像打了膨松剂般不断加速变形,那些邮件暴露了对方伪装起来的真实,刻薄冷硬背后的温暖自适,一个表面上寡淡无趣的男人内心竟对世界怀有那样的深情。
Reese眯起眼睛,暖黄色的灯光衬着Finch的轮廓,看上去似乎不那么生硬了,眉头因为思考蹙到一起,蓝眼睛湿润清亮得仿佛下过雨一般,舔嘴唇的小动作隐秘又迷人。他们之间的针锋相对似乎变成了一种乐趣,所有的过节也有了合理的解释,Finch跟他的想象完美的契合,而这个事实居然让他颇感欣慰。

Finch自然不知道对方头脑里刮过了怎样一场风暴,他只是沉默了一会儿,表情趋于平淡,“不得不说这确实在我的意料之外。”
Reese向后仰靠着椅背,目光游离在对方说话时滚动的喉结上,“但是又在情理之中?”
“不,对邮件是否出自你本人之手我深表怀疑,Reese先生。”
“当然必须是我,你不相信?”Reese翻出他们来往的邮件,调转手机朝向Finch,胳膊支着桌子身体前倾,摆出一副好好谈谈的姿势,“随便问我问题。”
Finch皱着眉把手机推回去,“不用了,我只是觉得你人格分裂过于严重。”
“我倒觉得你更喜欢玩表里不一的游戏。”
“恕我没有这种爱好。”Finch拿上帽子,“既然已经见过了,那我先告辞了。”
“等等!”Reese连忙推开椅子站起身,却被服务员叫住了,“Reese先生,您的香槟还要吗?”
Holly从冰桶里拿出酒瓶,用餐布擦干净,朝他挤挤眼睛,“好酒能解决很多问题。”
Reese匆匆往她手里塞了几张钱,拎着香槟追了出去。所幸对方还没有走远,他一路从后面赶上来,语气认真,“我们还会继续通信吧?”
Finch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瞟了他一眼,没有回答,只是继续往前走,Reese一边跟着调整步幅一边念叨,“Finch,既然我们已经通过那么多封邮件了,也算深入了解过对方了——你不是腿不好吗,怎么走这么快…我们握手言和你觉得怎么样?其实我们挺聊的来的不是吗,而且你不是也很重视…”
对方突然站定,“你会放弃我的书店么?”
Reese懵了一下,思索道,“生意归生意,我可以把两件事分开,而且就算我放弃,你的书店也不一定经营的下去吧。”
Finch与他错开距离,裹紧脖子上的围巾,“如果我曾经在言语上让你产生了什么误解,Reese先生,我向你表示歉意。我从来没有,也绝对不会,想要和你产生丝毫的关系。晚安。”
Reese把大瓶香槟夹在怀里,满意地目送对方走远,风把对方大衣后面的开叉吹得一翘一翘的,他用手抹了抹脸上浮起的笑容,鉴于目前的形势,他的计划需要做些小小的调整,但他的目的已经十分清晰——他要Finch的书店,以及Finch。

-tbc-


*Moet & Chandon酩悦香槟产自1743年的法国,酩悦的非年份香槟大概6到800左右一瓶,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而且尝起来有水果和巧克力的香气,不喝酒的姑娘们应该也会喜欢。文里特工要的02年的是年份香槟,自然比较贵哈哈…
*46℉大概是8摄氏度,一般来说香槟的最佳饮用温度为8到10度。

再慢热的中年人也有见面的这天,只不过俩人的心情各不相同罢了,老李接下来要触发什么属性了你们都懂的(摊手

评论(29)
热度(86)

© 春豆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