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豆儿

weibo:springbeaner

【POI】You've Got Mail 13


13

感恩节前一天商店都在搞活动,促销海报贴得到处都是,单独隔离出来的卖场仿佛把节日整个打包堆放在你面前。冷藏火鸡旁边少不了鼠尾草,金黄的南瓜和饱满的苹果散发着清香,从销量最好的游行服装就可以看出时下热映的电影,糖果和巧克力摆成一人多高的尖塔,漂亮的锡纸包裹着一个个可能发生的甜蜜瞬间。

Finch从货架前经过,迷迭香、肉桂叶和黑胡椒的味道混杂在一起,辛辣又猛烈,他感到嗅觉被香料放大了好几倍,接连打了几个喷嚏。他揉揉鼻子,这些东西从不曾出现在他家里,还在IFT的时候,他会在回家路上走进某个环境口味都舒服的餐厅,而忙起来速食和外卖就能拯救一切,于是他的厨房永远清洁干净,餐具也基本成了摆设,所以直到现在他的厨艺还停留在煎蛋和使用烤面包机的水平。
Fusco打电话过来,让他帮忙买新出的杂志,Shaw则要用一品脱冰淇淋来打发无聊的下午。Finch在报刊区花里胡哨的杂志架上找到了Fusco说的橄榄球年鉴,又从冒着冷气的冰柜里拿出一大盒香草冰淇淋,盒子上的白霜让他不自觉地撇了撇嘴,Shaw小姐的肠胃构造对他始终是个谜。
办公用品区显得清静了许多,他买了打孔器、硬卡纸、细管墨水笔,他打算做一些书签和明信片,有个打印机更方便,虽然这意味着又要计入成本。这几天的营业状况依然没有起色,Root把放映会通知挂到了同城活动的讨论组,又动了点手脚,帖子就始终在首页上徘徊了,虽然Finch并不赞成这种行为,但看起来还是收效甚微,他也就默许了。
在店员的热情推荐下,Finch最后选了一台小型传真打印机,虽然是返修产品,好在价格合理型号又新,他把所有东西都放在一个纸箱里,抱着出了商店。

这场雪断断续续下了几天,因为气温还不够低,地面只覆着一层薄薄的冰霜,道路两旁的积雪夹裹着掉落的叶片,橱窗上印着雪花,铁皮玩具火车伴着音乐在轨道上转圈儿,节日气氛烘烤出的暖意让这些稀松平常的街景也变得迷人起来。Finch把纸箱往上托了托,觉得自己像个刚辞掉工作的小职员,怀里抱着仅有的财产,内心的轻松洒脱掩盖了模糊的惆怅。
自从kittyinsuit先生和他即将从线上发展到线下,这几天他就一直处在舆论的中心,别问Shaw和Fusco是怎么知道的,时间余量书店里向来没有秘密,更何况Finch和这位网友的关系一直是他们关注的重点。老实说这是个有点冒险的决定,他不想评价两个店员对于对方身高长相职业癖好的种种猜测,也不想预言这件事的走向,就当它是一次普通的会面,像收发邮件那么简单,附上一个微笑表情就能化解尴尬。


Finch侧着身体顶开店门,意外地看到几个顾客在排队结账,Fusco贴近屏幕看了一会儿,慢吞吞地按下几个键,打印机终于发出嗞嗞的响声。
Finch把纸箱放下,目送顾客陆续离开,店里又只剩下三个人。他靠着门面向他们,“我该为此感到高兴吗?”
“你想多了,Harold,是Lionel弄坏了打印机才会排队的。”Shaw跳坐上小圆桌,开始翻箱子里的东西,“要不是我好言相劝他们就要去对面买书了。”
“哈哈,如果你管拿枪威胁顾客差点儿把警察招来也叫好言相劝的话。”Fusco抬手接住Shaw扔过来的杂志,“我说你当心点儿成吗!这里面有限量版球星卡!”
“我似乎错过了很多故事?”Finch把新买的打印机搬出来,接在原来的电话线路上,“今天书店提前结束营业,女士先生们,你们可以去为感恩节做准备了。”
“算了吧,我用不着这个。”Shaw挖了一大勺冰淇淋,鼓着腮含含糊糊地不知说着什么,不过她的语气显然在表达对这个节日的不屑。
Fusco则拍手称赞,“正好我要去给儿子买礼物,他说过想要棒球手套,耳机,望远镜,还有…”他正掰着手指头数数,突然停下来戴上眼镜去看日历,用手点着当天日期那一格,“这上面为什么画了个圈儿?”
“因为Harold晚上有约会。”Shaw跳下圆桌,叼着勺子把纸盒里的东西都倒了出来,“你没买必需品吗?”
“必需品?”Finch把脑海里的清单逐一打勾,“我应该没有遗漏任何事项。”
“就算你不知道女人约会前都要刮腿毛,起码应该知道润滑剂和安全套是男人的必备吧。”
Fusco斜眼看着她,“虽然我不想参与这个可怕的话题…但眼镜儿干嘛要带那些东西,这不应该是对方带的吗?”
“谁说Finch一定是下面那个了?”Shaw反驳道,“Harold,听我的,等你们想来一发的时候还要跑到便利店去买可就尴尬了。”
“我认为不能比现在更尴尬,Shaw小姐。”Finch揉了揉眉心,“两位真的可以下班了。”


Reese结束了下午的会议,就匆匆忙忙收拾东西要走,Zoe抱着笔记本电脑挡在他面前,“你还有两个客户要见。”
“帮我推了。”Reese穿上大衣,看看手机没有新消息,便放进口袋,用眼神示意Zoe别站在门口。
“那董事长晚上约了Campbell家吃饭,你也不去了吧?”
“你明知故问,我躲Iris都来不及。对了,没什么重要的事晚上别找我,Leon也是。”Reese对着办公室的玻璃照了照,“我头发是不是该剪了?”
Zoe盯着他看了几秒,促狭的挑挑眉,“看来有人的安全套终于要在过期之前派上用场了?”
“我会把这句当成你美好的祝愿。”Reese把额角翘起来的几根头发压下去,心情丝毫没有因自己秘书的揶揄而受到影响。

他回到家,先带着Bear出门遛了一圈。中央公园已经换上了大片白色,显得干净和亲切,步道两旁堆着几个雪人,眼睛和鼻子就地取材了大小不一的树叶,薄雪和冰晶松散地贴在树干和枝叉上,像小块的方糖。草坪上的雪则厚实很多,不少人坐在里面拍照,Bear显然对这么早就出来散步兴奋异常,跑进去打滚到浑身湿乎乎的,还顺利接住了Reese扔出去几次的球,惹得孩子们阵阵欢乐的尖叫。
Reese看时间差不多了,回去把Bear冲洗吹干,给自己也冲了个澡,然后在衣柜前站了10分钟选出一套跟身上穿的没有多大区别的黑色西装,系上领带看了看,又从脖子上抽下来挂回衣架。他不想穿的太正式,他是自信和充满魅力的,他应该表现出真实的一面,这么想着Reese又顺手解开了衬衫的两颗扣子。
Leila打来电话,申请晚上在朋友家留宿,那个她最近频频提到的叫Abby的金卷发小姑娘,她们还约定了要上同一个学校。Reese见过对方的父母一次,两个人都是中学老师,平实可靠的家庭,Reese答应了她,虽然Leila是什么时候交到这么要好的朋友的他不清楚,反正Hersh在也不会出什么问题。
他喂了Bear,出门的时候大狗突然朝他叫了一声,似乎是在祝他好运,一切都在暗示,他即将奔赴的是一个美好的愉快的无人打扰的约会。

-tbc-


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居然更新了!三次元忙成狗,导致我已经忘了还有坑…如果还有在蹲的姑娘,捞上来逐个儿亲一遍(再扔回去(打死这个作者
其实已经写完了14,但这章已经2k了正好也可以分节就分开了,14等下放出来(见个面怎么这么磨叽

评论(1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豆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