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豆儿

weibo:springbeaner

【POI】52 Hertz (7)


7

“你的朋友挺健谈的。”Bear饶有兴致地看了一眼愣在原地的蓝鲸,指指自己的耳朵。和Finch的头戴式耳机不同,他的耳机是内置在耳道的,上臂的绑带嵌着一块液晶板显示出当前读数,还有一些图标不同的指示灯在闪烁。他把身后的坩埚收拾起来,堆放在门口的一个塑料箱子里,这些瓶瓶罐罐他已经连晒了好几天,水分总算是蒸发干净了。
“John只是喜欢开玩笑。”海鸟一边替蓝鲸做解释,一边用眼神示意他再靠近点,Reese有点不情不愿地游过去,北极熊蹲在冰面的外缘,厚实的白色皮毛随着动作像毛毯一样拱起褶皱,他友好地朝蓝鲸伸出手,“Beary Vissarion Davidovich,大家习惯叫我Bear。”
“我也有中间名的,只不过没你们这么复杂。”蓝鲸把鳍肢抬起来,轻拍了一下Bear的掌心算是握手,“你的鲸语说的不错。”
“你的通用语也不错。”
“Harold教的,还没游到库页岛的时候我就都学会了。”蓝鲸得意地晃了一下尾鳍,说完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难道你也是他教的?”
Bear哈哈大笑,“我和这里的鲸鱼很熟,座头鲸们经常找我出海,不过这个季节他们已经去南太平洋过冬了。”
“相信你和蓝鲸先生也会相处得很融洽。”Finch已经跳到北极熊的肩膀上,这个看似亲密的举动让Reese扁了扁嘴,鲸须板随之排出几股水流。
“Bear,冰草的长势如何?”
“你来看看就知道了。”Bear弯下腰用两只前爪着地,带着海鸟往旁边的浮岛走去。Reese看到Finch扭头招呼他,赶快甩了甩嘴里残留的冰渣,游到盖有浅灰色小房子的巨大浮冰前。

房子一共有五幢,合围成圆形,高度只到Bear腿的位置,中间是一个连接着各种管子的装置。北极熊用绑带上的液晶屏对准房顶的黑色面板,随着咔地一声,房顶从中间慢慢开启,他和海鸟都把脖子探了过去。
平整的土壤上淡黄色的透明小草刚冒出头,短短的像掉落在土里的麦穗,雾气弥漫在四周,草上还挂着薄薄的白霜。Bear按住液晶屏上的椭圆形图标,房屋外墙的颜色逐渐变淡,直至完全透明。Reese看到房子内壁已经结了一层冰,Bear又按了一个图标,冰霜快速融化,顺着排水管流了出去,小草伸着头沐浴着极寒之地淡薄的日光。
“你上次帮我改造的新灌溉系统效果不错。”Bear显得很高兴,他指着液晶屏上的图表给海鸟看,“Harold,你来的正是时候。”
Finch朝白熊点点头,“1号培育室的成熟度已经达到94.8了。”
蓝鲸转过头努力看了看透明房子里的小草,“我知道问了也不见得能听懂你说什么,但是——这就是你要找的东西?”  
“准确来说是我要等的东西。一年前我和Bear在乌拉尔山下的森林发现了稀有的冰草种子,一种只在冬季的西伯利亚生长的植物。冰草草茎的汁液含有极其丰富的天然冷凝剂,一滴合成剂就能让30立方米的空间降到零下18℃,使用它可以显著提高机器的性能。”
“耳机还需要降温?”
“真正的机器,Reese先生,它的主机在学院所属的小岛上。”海鸟说,“但是冰草明天才能收割,我们不得不在此地过夜了,希望你不会太为难。”
“一点也不,你想在这儿待多久都行。”蓝鲸用鳍肢撩了两下海水,“温度正合适,西伯利亚比我想象的暖和多了。”
“确实。”Bear叹了口气,“这几年的冬天越来越不像冬天了,冰川的面积也越来越小,不知道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这些小岛还在不在。”
“所以我们的工作就更加必要了。别担心,等我配制好合成剂会尽快给你送过来。”Finch安慰般地用嘴蹭蹭北极熊的脖子,“你的家园不会消失,Bear,我们的都不会。”


雾气在晚上已经完全散尽,几颗孤星遗落在黑漆漆的上空,蓝鲸看着已经合上屋顶的小房子,有淡黄色的荧光从缝隙中透出来。因为Finch坚持要留在外面过夜,Bear就用草垫和毛毡搭了个简易帐篷给他,以抵挡夜晚的风寒。蓝鲸挨着海鸟休憩的浮冰潜在海里,“老实说,Finch,我本来以为你的工作是旅行和交朋友。”
“这么说也未尝不可。”Finch整个身体被帐篷遮着,只露出脑袋在外面,“如果没有Bear他们的帮助我很难造出机器。”
“我猜你的机器也在向他们提供帮助。”蓝鲸说,“不是给迷途的鸟指路,给受伤的蓝鲸治疗这种帮助,我是指解决那些人类也搞不定的麻烦事,这才是你的工作吧。”
海鸟惊讶地张了张嘴,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回答,“氟利昂曾经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直到上世纪80年代英国科考船在南极上空发现了臭氧空洞,人们才意识到它的危害。我们的星球正在生病,Reese先生,而人类还要再过30年才会全面禁止使用这种东西。”
“在那之前你能找到解决办法吗?”
“我阻止不了坏事的发生,只是尽可能让它的速度变慢一点。”
海鸟感觉整块冰慢慢晃动起来,蓝鲸用宽吻贴着浮冰轻轻拱了拱,“礼物交给Bear了?”
“是的,他正在用果糖结晶制作甜甜圈,Bear干劲很足,这大概是他忧心忡忡的一天里最快乐的时刻。”Finch扬起头,“看到正中间那颗星星了吗?最大最亮那颗,那就是天狼星,在古希腊语中是炎热的意思,但愿它不是在预示地球的未来。”
蓝鲸转过身,和海鸟一齐望向北方的夜空,他们谁也没有再说话,像是两个安静的守夜者,守护着一个轻柔的睡梦。

第二天一早Finch就忙活起来,Reese醒来看到他和Bear正在距离自己最近的培育室前,海鸟面前的藤制小筐已经装满了冰草,白熊按下控制器开关,房顶渐渐合上,他拎着筐和Finch一头钻进自己的小屋。
Reese四处转了转,附近的很多小岛已经没有动物居住了,只留下一些空置的房子,只有一群织女银鸥掠过水面寻找食物。几个面积较小的浮岛因为融化速度太快,已经脱离了这片水域向远方飘去。
没过多久,海鸟便叼着一只银色的密封小瓶子从窗户飞出来,“刚刚萃取的冰草原液在十天之内的活性是最佳的,我们需要及时把它送到实验室。”Finch把瓶子装进随身携带的单肩包,“可以和Bear告别了,Reese先生。”
“不等甜甜圈出炉就走吗?”白熊显得有些遗憾,他看着海鸟和蓝鲸背朝深蓝的海面,站起身用力朝他们挥了挥爪子。


尽管Finch一再表示北极燕鸥的耐力很好可以连续飞行数日,但在Reese“你飞得太远了我容易跟丢”“海上浪太大我听不清你说什么”等等要求下,时不时就会落到蓝鲸的背上充当一段时间的“向导”。
“Harold,我不明白。”蓝鲸挥着鳍肢把海水划得唰唰响,“你为什么一直管Bear叫Bear?”
“不然呢?”海鸟站在蓝鲸头上蹭蹭爪子,甩掉身上溅起来的水花,“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可按你的习惯应该叫他达维还是什么维奇先生啊——我的天,我居然没记住Bear的全名,斯拉夫语还是用唱的更好点儿。”
“名字只是一种称谓,Reese先生。”
“那你怎么不叫我Johnny呢,反正名字只是一种称谓。”
“比起这个,我对你的中间名更感兴趣。”海鸟歪着头向下看对方的眼睛,蓝鲸却突然别扭起来,直起背鳍往东南方向拐,哼了几声终于说,“我小时候母亲总这么叫,后来就做中间名了——Mimi,你说我跟这个名字到底哪儿像…”
“不得不说这有点出乎意料。”Finch思考了一会才评价道,“它很…特别。”
“等等等一下!”Reese紧张地朝准备飞起来的海鸟大喊,“Harold,你得保证不要告诉学院里的同事!”
Finch看向不远处一片绿植掩映的广袤水域,星星点点的海岛坐落其中,几只大天鹅从他们的头顶飞过,翅膀在空气中摩擦出有力的声响。海鸟低头用嘴整理了一下胸前的羽毛,“说到学院,我们已经到了。”

-tbc-


写着写着突然变成了环保题材…提了很久的学院不单写一下有点可惜,下章争取让豆豆根妹大锤都出来打个酱油~
今天看到果壳的一篇文章讲到座头鲸喜欢出手搭救虎鲸的猎物,看来鲸类也是有义警存在的,想象虎鲸一脸懵逼问你是干嘛的?座头鲸:相关第三方XD

评论(19)
热度(66)

© 春豆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