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豆儿

weibo:springbeaner

【POI】52Hertz(11)


11

鹦鹉石餐厅坐落在岛屿群边缘的一个浮岛上。正中间是一棵高大的猴面包树,露天吧台环绕树木而建,树杈上缠满了藤蔓植物,凌霄花倒垂着生长,一只只颜色不同形状各异的玻璃瓶挂在枝条上,所有瓶子都与吧台的控制器相连,如果有客人点了酒水,按下控制器的开关,液体便会顺着长长的空心麦秆一路流向吧台,注满树根形状的透明容器里。
Reese游到浮岛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几只松鼠忙着把一块写有「红藻冬日特饮大折扣」的木制牌子斜插在草坪上,四周摆着高低不等的石桌,岩鸽们穿梭其间递送酒杯。
“嘿,沉默不语先生,眼镜儿去哪了?”Fusco正坐在高脚凳上摇头晃脑,看到蓝鲸后交叉挥舞着两只爪子,“我戴了Finch做的耳机,现在的听力简直像开了十八个低音炮,百米开外的蚊子嗡嗡都能听见。”
海獭歪着脑袋,耳机天线随着他说话的动作不住摇晃,旁边的伶鼬从面前的食物里抬了一下头,“蠢透了,Fusco.”
“你不是也戴着吗,内置式比头戴式高级在哪儿了?我还是觉得这样比较帅。”
蓝鲸沿着浮岛侧面开辟的水路游近缓冲带,停在海獭和伶鼬的石桌前,“Harold做了很多耳机吗?”
“只有我们几个在帮他测试,他一直在优化程序什么的,搞了很多版本,等实验室能量产的时候岛上交流可就方便了——比如抓犯人,或者一起喝酒,只要你会通用语就不成问题。”Fusco叫住刚从头顶飞过去的岩鸽,“一杯海盐啤酒!”
“这些鸽子呢?”
“他们的耳朵可是全能的,眼镜儿说没有他们听不见的频率。”
Shaw把树根酒杯里的淡绿色液体喝干净,不置可否地撇撇嘴,“我宁可耳根清净点。”

夜晚的海风把纤长的藤蔓吹得卷曲又湿润,水母渐渐聚拢过来,在浮岛周围形成一圈荧光带,树上的酒瓶微微晃动,响起清脆的碰撞声。一只身材健硕的牧羊犬叼着冰桶走过来,他背部覆盖着黑色的皮毛,眼睛上方斜着一道疤痕,牧羊犬主动把邻桌的杯子加上冰块,对蓝鲸说,“你还没有点喝的,我的朋友。”
坐在旁边的是一只架着圆镜片的斑海豹,光滑的脑袋在月光下像颗鹅卵石。“恐怕这位新朋友在等Harold来,先给他上一杯黑麦迎新酒,Antony,我们不能丢掉传统。”
“只有学院内部的迎新活动才有这种传统,教授。”Finch的声音出现在公共轻舟的顶蓬上,Ben和Hobbes双双立在船头,后面的Root第一个从船上跳下,看到Shaw之后便窜上她的位子笑嘻嘻地挤在一起,差点撞翻伶鼬的酒杯,换来对方警告的眼神。
“这一班可来了不少熟面孔。”斑海豹伸出鳍足招呼海鸟飞过来,“别拒绝生活中的小小乐趣,Harold.”
“John,这位是历史系的Elias教授。我还是建议你不要尝试那种混合了矿物泥黑麦橄榄和苔藓汁的饮品,那味道会让你终生难忘。”海鸟对已经等候多时的岩鸽说,“请给Reese先生苹果西打,我要一杯树莓潘趣酒。”
蓝鲸抬眼看着那些大大小小的彩色瓶子,上面有一些看不懂文字的贴画,“岛上还有玻璃工厂?”
斑海豹把前肢搭在石桌上,指指树上的酒瓶,“岛上有个清理污染源的志愿者组织,他们定期会去周围的海域打捞废弃物,这些瓶子都是人类丢弃的,消过毒可以用在很多地方。Antony的餐厅收集了大量的玻璃瓶,被香草和可可豆烘烤之后,用来装他的自酿酒别有一番风味。”
十几只岩鸽叼着一根长长的肉桂枝朝蓝鲸飞来,下面垂了一个半透明的绿色水球,岩鸽们把水球轻放在缓冲带上,接触了海水的柔软球体也跟着流动起来。
“趁着凉把它喝了。”Antony用肉桂枝戳进去搅拌了几下,里面的液体开始咕嘟咕嘟的冒泡,“外面这层是葡萄果肉薄膜做的表皮,搅一搅味道更好。”
Reese侧过头把水球含在嘴里,葡萄酒球受到挤压后破裂开,酒精和未经过滤的苹果汁在口腔里小小的爆炸,交替刺激着味觉,除了海洋剧场那种没什么滋味的免费酒水,他从没喝过如此奇妙的东西,膨胀的空气挥发出柔和的酸甜感,像是很多森林浆果在嘴里跳舞。
“能再来一个吗?”

岩鸽们热热闹闹地四散开,把更多的水球叼回来放到蓝鲸面前,好奇地观察他的反应。
海鸟从自己的热饮杯里抬起脑袋,皱着眉头看那些水球被蓝鲸一股脑吞了下去,“苹果西打的酒精含量并不像喝上去那么低,但愿你一会儿还能找到休息区的方向。”
“我生活在大海里,Harold,随便找个地方就能睡觉了。”
北极狐暼了他一眼,“大个子,这里是文明社会,‘随便找个地方就能睡觉’的是流浪汉。”
“休息区的水域能帮助你更快恢复体力。”Finch耐心地说,“虽然旅途中我们不得已对住宿条件做了一些妥协,Reese先生,但在岛上我们都能拥有专用的休息区。”
“你专用的那个是住不回去了。”Shaw把吸管伸到Root的杯子里,杯底的杜松子珊瑚酒发出吸溜吸溜的声音,“现在那里已经被几只白眶绒鸭征用了。”
Fusco咂咂嘴巴,连忙解释道,“他们是新居民,因为北极的冰间湖缩小都迁移到这儿了,当时没有合适的极地环境安置,你又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局里就把你那儿先借给他们住了,你的东西我们可一样都没敢动。”
“没关系,Fusco警探,请让他们安心居住,我可以先找其他地方。”
“住我那里。”Root和Ben同时说,又互相看了一眼对方,北极狐立起尾巴朝白隼摇了摇,“没听见Fusco说的是极地环境嘛,Harry和我才是来自同一地区。”
“但你们性别不同,小姐。”
“没事儿都跟着添什么乱?”Shaw不耐烦地打断他们,指指海鸟和蓝鲸,“我科室的住院部还有空位,你们两个都可以去。”
“听起来不错。”Reese高兴地游到浮岛外围,僧帽水母被蓝鲸强大的水流冲散,荧光带变成星星点点的光斑,仿佛夜空的倒影。海鸟也随着飞离了是非之地,以免对话又要延伸到“怎么能住在医院”“睡不惯怎么办”等诸如此类的话题。
“不喝点儿什么?”牧羊犬问还站着不动一言不发的白头海雕。
“我不是来喝酒的。”
“来找我吗?”斑海豹啜了一口酒,慢悠悠地问。
“Carl Elias.”海雕径直飞到他的石桌上,垂下眼睛冷淡地说,“我不关心是什么样的承诺让他们不惜承担背叛的后果飞了一千公里,我只想知道他们现在窝藏在什么地方。”他转过来对着一旁的白隼,“还是你希望我亲自找出来,Little Ben?”
“小心你的用词,朋友。”斑海豹按住马上就要暴跳起来的隼科动物,语气还是温和如常,“你看,我只是个教历史的老师,你想找手下,没问题,他们随时都能跟你回去,大家不要给Ben管理的地方找麻烦。不如先坐下来喝一杯,这儿的雪松酒可是顶级的。”
“我为什么要跟你喝酒?”
一直搭在桌子边的Antony吐出一句,“Chi non beve in compagnia o e un ladro o e una spia.”(不和别人喝酒的不是小偷就是间谍。)
Elias大笑出声,Hobbes冷眼看着他们,“我不喝这种用垃圾堆捡出来的东西装的酒。”
“就你毛病最多。”Ben冷哼了一声。

蓝鲸甩甩尾鳍赶走围拢过来的灯鱼,看这群蓝绿色的荧光绕了个圈从眼前游过,“Finch,刚才他们说的是什么意思?”
“Marconi先生来自意大利南部,他说的是当地人的语言,一句玩笑话。”
“人类也有很多种语言么?”
“是的,虽然他们属于同一物种,却仍然需要学习另外一个国家的语言才能交流,至于为什么会这样,这在他们一本叫圣经的书籍里做过解释。”海鸟停在离水面很近的位置,脚爪带起一层层波纹。
“看来人类的交流障碍还挺严重。”蓝鲸的喷气孔冒出小小的水花,“真高兴有你,Harold.”
“但我并没有让你一次喝下二十只苹果西打酒,蓝鲸先生。”
Reese觉得自己有些醉了,浮岛酒吧的说话声成了背景音,但他能听出Finch不露痕迹的笑意,像海风温热地吹过幽黑的海面,不再有寒夜将至。

-tbc-


苹果西打(cider)是一款用苹果酿出来的酒,味道接近于没有甜味的香槟,要像喝啤酒一样趁凉饮用,除了这个其他酒名都是我编的~我试图加一点感情戏进去,但这章的中心思想就是吃饭喝酒瞎bb,其实鲸鱼在进化过程中已经丧失了绝大部分味觉,文里还有很多不科学的地方都是情节需要(一个热衷于安利各种酒和胡编乱造的作者…

评论(19)
热度(40)

© 春豆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