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豆儿

weibo:springbeaner

【POI】52Hertz(10)


10

落叶林响起私语般的沙沙声,海水起伏冲刷白色的砂砾,在这个秘境学院的时间维度上,每一个浮光掠影都被拖得又慢又长。
Finch望着眼前树叶摇动的海岛,风势让他不得不张开翅膀增加阻力,他微微眯起眼睛,往后退了两步,脚爪下意识地抓紧蓝鲸,“起风了。”
“Harold,那个好像是…”
树林里瞬间飞出一只白隼,羽翼擦着沙地表面快速掠过,他个头不大,速度快得像一支锐利的矛枪,又仿佛一团燃烧的白色火焰。他的脚爪猛地嵌入沙土,留下两道缓冲的痕迹,他扭头看向身后那片三角枫,突然腾空而起,背部和飞羽的暗色横斑伸展成梯形,看上去像是一页展开的琴谱。
光线已经变成浓烈的橘红,夕阳压迫着海平面把万物都染上它的颜色,这时候一只两翼宽大的白头海雕振翅而下,他的速度不及白隼,滑翔的姿势显得缓慢而优雅,却俯冲下来准确地钳住了对方的脖子,随着一阵猛烈的拍打声和听不清什么的咒骂声,他们一齐冲到沙地里。海雕居高临下地压制着白隼,身下那只不停地扑腾翅膀,四周一片暴土弥漫。

海雕不动声色地轻咳了两声,有点嫌弃的看着自己身上的灰尘,“别乱动,你有两根羽毛掉了。”
“放开我!”白隼拼命挣扎,他的翅膀根部被对方按着使不上力气,头贴着地面,只能徒劳地扬起更多的沙子,“东西又不是我拿的,你自己管不住手下跑这儿发什么疯,放开我!”
“坐标显示他们在你的岛上,你会不知道?”
“两包烟草油你至不至于?”
“偷我的东西,一滴也不行。”
不远处的海鸟想要上前阻止又不知如何插手,迟疑地叫了一声,“…Benjamin?”
白隼艰难地扭过身体,看到Finch立在一只巨大的蓝鲸头上,洁白的飞羽在夕阳下熠熠生辉,鲸鱼在海鸟的授意下靠近浮岛,从水下露出静默深邃的眼睛,像个不可侵犯的守卫者。白隼恼怒地抓了一把碎石子甩到身后,扭头用尖利的喙猛戳海雕,对方吃痛地松开了钳制,抖着羽翼淡然地落到地上。白隼一下飞到海鸟身边,想说话却又不可控制地审视水里的蓝鲸,“他是什么东西?”
“Reese先生显然是鲸类生物,Ben.”Finch对这种带着火药味儿的语气有些无奈,还是忍不住解释道,“我们是在旅途中认识的,Reese先生对这里还不熟悉,但是你的话他都能听明白,所以…”海鸟飞到沙地上,给了对方一个“友善点”的眼神,但似乎并没有起什么作用。
“那最好。”白隼直接落到蓝鲸面前,盯着他改用通用语说,“Harold,不要随便相信来历不明的家伙,外面很危险。”
“我觉得你更应该担心的是自己的处境。”身后的白头海雕突然开口,他已经把因打斗弄脏的羽毛梳理干净,脖子以下整齐层叠的黑褐色翅羽像一件剪裁精良的礼服,一种天然的俊美和凛然气质,目光里带着冷淡的戏谑。他转而看向Finch,微微点头示意,“Willard Hobbes,你弟弟经常提起你,Finch先生。”
“别那么多废话,Hobbes,这是我的家庭内部事务。”Ben随意地把肩背上杂乱的羽毛抖平, Finch则忧虑地看着对方搏斗过后的狼狈样子,“你受伤了没有?”
“我好着呢。”白隼安慰般地小声回答,语气也温和了许多,他低头蹭了蹭海鸟胸前的羽毛,展开翅膀盖住对方,几乎要把海鸟包裹起来。
“Harold,我们耽误太长时间了。”蓝鲸清了下嗓子,引起海水一阵不小的波动,他晃晃悠悠地半转过身,自动忽略掉白隼的瞪视。
“我需要先带Reese先生安顿下来,Ben,看起来你也需要先处理好自己的事。”海鸟重新飞到半空,注视着海雕淡黄色的虹膜,“我不甚赞同你们如此解决问题的方式,Hobbes先生,你是个绅士,我也不希望在学院里看到任何暴力行为,相信你会妥善处理和Benjamin的关系。”
“这是自然。”海雕挑起眼角,还是听不出语气变化,“我们一定会好好解决的,你说呢,Ben?”
白隼斜着眼睛,几乎是气急败坏地用嘴拔掉粘在翅膀上的草叶。


“我不知道你还有个弟弟,Harold.”
“Benjamin从小和我一起长大,他很聪明也很有想法,后来做了这里的代理人。学院是之后建立的,还有实验园,商店,餐厅,警局,任何你需要的东西,这里的居民从南大西洋到地中海,不管他们是当作暂时的居所还是第二个故土,这里会随时接纳需要帮助的动物,很高兴已经有更年轻的一代在岛上出生了。”
他们来到一个带尖顶的建筑前,外层是圆润的乳白色石壁,远看像个正在下落的巨型水滴。海鸟降下高度,转过身继续对蓝鲸说,“虽然我又要说这句话了——但是请不要介意今天的事,Ben是个孤儿,我一直把他当做弟弟对待,时间久了你们也会相处融洽的。”
“但不是每个孤儿都有机会和你依偎。”蓝鲸短短地吐了口气,“我是说既然这地方这么神奇,就不能把我变成一只鸟什么的?”
“我只在人类制作的电视节目里看到过这样离奇的情节,Reese先生。”
水滴建筑的石壁门自动打开了,能看到里面还有一道密闭的玻璃门,再里面是宽敞的走廊,海鸟已经落在门前的草丛里,“我要去实验室看一下Groves小姐的进展。如果你有兴趣转一转,这附近有个绝佳的落日观赏点,蓝鲸先生,我们晚上见。”

Reese看向四周,不远处有一大块海冰形成的淡蓝色小岛,跟他在西伯利亚见到的很像,只不过这里的冰块棱角更为分明,像被切割过一样。蓝鲸猜想这大概又是某个模拟寒带环境之类的实验岛,岛上盖了几个半圆型的冰屋,他游过去,看到冰屋前立了一块木制公告板,上面写有一些文字和图案。海鸟在旅途中教会他说通用语,尽管他认识的通用文字还不多,但已经可以认出那是一些名字和实验区代号。蓝鲸盯着看了一会儿发现了海鸟的名字,名字旁边画了一块石头,写着元素和提取之类的字样。
蓝鲸围着这些大块浮冰转了一圈,找到了公告板上画的那种石头,黑色的石头被长条冰块单独圈出来,一块块排列整齐,横断面的条状花纹在夕阳下有种仪式般的美感。
这里应该就是Finch所说的观赏地了,现在海平面尽头的太阳只剩下半个金红的轮廓,冰屋都被罩上一层薄光,两只剪嘴鸥一前一后地飞到屋顶上,颈部绕在一起,亲密地用喙轻轻碰撞,又边说边笑着飞往南边的沙滩。
Reese守着那些黑色的石头看日光逐渐褪去,他总是希望为Finch做的更多,比起热烈的追逐,也许沉默的陪伴才是他更擅长的事。

-tbc-


挑了半天也没发现适合hobbes的鲸类,鲸鱼都太温和了,索性直接改成了鹰(雕是亚科),在我看来最像典狱长的一种又美又凶的生物。海雕典狱长和白隼岛花同属于猛禽,所以这里不看外貌只用性情定物种(假装说服自己 原来白头海雕尾部的腺体会分泌一种油状液体,它们会把这种液体涂在身上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去清洗羽毛,这种洁癖也很典狱长…
特工算是通过第二道审核?反正他也不能和老板怎么样,就当儿童读物看好了,这回是真.柏拉图式恋爱(被自己气哭

评论(22)
热度(41)

© 春豆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