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豆儿

weibo:springbeaner

【POI】52Hertz(9)


9

Finch正对着捕鱼钩的位置思考,鱼钩是从上颌后侧穿进去的,倒勾嵌在内壁里,断裂的勾柄几乎和鲸须板长到了一起,有些地方已经生锈,看样子应该是很久以前误食的。他听到外面突然传来一阵骚动,蓝鲸的呼吸粗重起来,然后是花栗鼠慌乱地大叫,“大…大家有事好商量别动手啊!”
海鸟用最快速度飞出来,蓝鲸也顺势闭上嘴,晃了一下鳍肢就把北极狐甩开了,对方轻巧地在地上打了个滚,起身用两只前爪扒着地面,纤瘦的身体拱成一个弧形,眯起晶亮的瞳孔试图跳到蓝鲸背上。Reese放下尾鳍,如果对方再靠近他可以暂时用水流激退,他并不想在这里引发混乱,却也不会主动示弱。
Finch拍着翅膀挡在蓝鲸前面,“Groves小姐,你一定误解了什么,Reese先生没有任何恶意。”
“我听见你的声音了,Harry,从他嘴里传出来的,我是来保护你的。”北极狐不客气的扬着鼻尖,“谁知道他是什么居心。”
“我什么居心用不着让你知道。”Reese忍着身上的刺痛,北极狐并没有对他造成多大影响,反倒是嘴里的鱼钩越来越疼。他不确定对方能不能听见或是听明白,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如果你所谓的保护是不计后果还要对Finch造成附加伤害的话,那你最好离我们远点,你再靠近一次,我保证你会后悔。”
花栗鼠见气氛又僵持起来,连忙跳到他们中间挥着手,“哎呀,既然大家都是这位鸟先生的朋友,互相给个面子…”
“这里没你的事。”北极狐皱着眉头,“别挡在我面前好不好,我现在一脚就能把你踢飞。”
“Root.”海鸟改了口,声音不大却淡定得不容质疑,这让北极狐怔了一下,她收起攻击的姿势,抖了抖耳朵无所谓地立在一旁。海鸟落到已经开始瑟缩的花栗鼠身旁说了几句,对方连跳带跑坐上铁线蕨缠绕的滑动轨道车离开了现场。

北极狐摇晃着蓬松的尾巴,有点不高兴地在地上蹭爪子,“Harry,你不能每次都这样,说都不说就带个什么东西回来。”
Reese觉得身体轻飘飘的,海水像滑动的丝绸缓缓推挤着他,那些大的小的伤痕和刺痛变得模糊,他甚至没力气再跟这位北极狐小姐继续争执了。「学院里可不全是好脾气的姑娘。」是的,他的Harold从不欺骗他。
“Groves小姐,恐吓比你弱小的生物不是一个淑女所为。”海鸟并拢翅膀正对着蓝鲸鳍肢上的咬痕,“用这种方式对我的朋友也不是待客之道。”
“他一点也没有客人的样子。”Root低头凑上去用鼻尖蹭Finch的脑袋,换上一副撒娇的语气,“我很想你的好嘛,听说你一回来就到医学院来了,还以为你在Shaw那里。”
“我是带Reese先生来看病的。”
“为了这个大个子你连任务都不管了,冰草原液如果长时间不在低温环境下会失去活性的。”
“我并没有忘记我们的任务,所以这瓶原液需要先送到实验室,按比例至少可以分离出两百份样本。”海鸟弯下脖子摘掉随身携带的草编小包,北极狐自然地叼起来,还不忘警告在水里吐气的蓝鲸,“我会盯着你的,大个子。”
她竖起耳朵,Reese看到她的耳廓外侧有一道明显的手术伤疤,“是我要求Sameen把Harry做的耳机装在里面的,你说什么我都能听见。”
北极狐甩甩尾巴从侧门钻了出去,如果不坐船,沿着海岛之间连接的浮石可以一直到达制造学院的实验室。这时候门外飞进来一只大西洋雪雁,看到Reese显得十分惊喜,“你居然给我的科室带来了一条鲸鱼,Finch博士。”
“Burke医生,见到你真是太好了。”海鸟打过招呼便立刻向她描述道,“Reese先生的左鳍肢有比较严重的咬伤和撕裂伤,只做过紧急处理,需要检查是否有感染的迹象,并且他的上颌部刚刚发现一只靠机械驱动的老式鱼钩,请务必——”
“Harold.”雪雁医生温和地打断了他,“我很久没见到你担心成这个样子了。但是你看,他现在待的地方是8号治疗池,里面混合了富含矿物质的蓝色珊瑚和‘那种’泉水,可以立刻定位并修复鲸类细小的伤口。没有谁会在这里生病的,你就算不相信我也要相信Ben不是吗。”她走近几步卧在水池边,“怎么样,蓝鲸先生,感觉好点了吗?如果疼痛级别从1到10,你觉得现在是几?”
“开始的时候有7,现在——”Reese对流露出担忧神色的海鸟说,“3或者2吧,我没事了,Harold.”
“好了,我们现在要解决的是鱼钩的问题。”雪雁医生飞到蓝鲸前方,指引他游到一个大号鸵鸟蛋形状的白色仪器旁,一边介绍自己,“我是Juliet Burke,专攻遗传学,虽然外科不是我的专长,但是我也不需要做什么,这里的泉水就可以改善你目前的状况。”
蓝鲸按照蛋型仪器上的指示把宽吻贴了上去,淡蓝色的光在仪器内部闪烁,口腔里升腾起一股温热的气流,随血液一同慢慢流动,他潜下去把自己整个浸泡在水里,鸵鸟蛋也随之变暗。鱼钩嵌入的地方开始出现小小的刺痒,Reese感到一团困意袭来,身体似乎被丢在虚空之中,无数的泡沫汇聚在一起又漂散无踪。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到Finch和Juliet谈话的声音,似乎在讨论他的发声频率问题,他睁开眼看到Juliet正为难地摇头,他又看看自己的鳍肢,伤口已经变得平整又光滑,皮肤恢复了原本的灰蓝色。水面上漂浮着一只已经生锈的鱼钩,那个尖锐的形状曾经被他遗忘在记忆深处,成为身体的一部分,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会摆脱它,摆脱的如此轻易。
两只玳瑁龟背着海草网兜游过来把鱼钩带走了,蓝鲸游到海鸟身边展示般的转了一圈,证明自己已经从内到外的痊愈了。
“我现在可以肯定这个地方一定被施了魔法。”
“某种意义上是这样的。”Finch答道,他仔细看了看鸵鸟蛋的外层,上面显示了一个微缩版的蓝鲸荧光图,身体各处标记的小点已经全部转为绿色,“这的确值得赞叹。”
“Harold,那件事我暂时还帮不了你们。”雪雁充满歉意地看着海鸟,“我会把Reese先生的检测报告传递过去,也许格陵兰岛上会有你需要的东西。”
“你已经帮的足够多了,Juliet.”海鸟用喙轻触对方的羽翼表示感谢,和她告辞后便和蓝鲸按珠母贝指示灯的方向离开了医学院。

蜂巢建筑的背面是另外一番景象,分不清种类的植物花草长满了岛屿,夕阳铺洒的海面闪动着碎金的光泽,油画般的色彩很像蓝鲸在梅尔维尔岛看过的海洋剧场的布景板,比起那些热闹的功能性区域,这里似乎是个被海水环绕的后花园,安静得只有天空和海洋交替呼吸的声音。
“你不用为了我的缺陷伤脑筋,Finch,我知道你想把我治好,但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做。”
海鸟落在沙地上注视着对方,云彩流淌在蓝鲸灰蓝色的眼睛里,“这件事同等重要,而且这不是缺陷,Reese先生,这正是让你与众不同的地方。”
“可以理解成我对你很重要么?”
对这类问题海鸟显然不予置评,这让蓝鲸想起另一个对方一直没回答的问题,“你捡回来的就是那只北极狐吧。”
“Groves小姐——她更愿意被叫做Root,我刚遇到她的时候她被人关在一个铁笼子里,几个走私动物毛皮的商人偷袭了他们在西伯利亚的栖息地,她因为激烈反抗受了枪伤,皮毛纠结在一起,全身是血,仇视一切要接近她的人类,只是眼睛始终盯着一处,后来我知道那是她的朋友Hanna被埋葬的地方。”海鸟停顿下来调整了一下情绪,“有时候她处理问题的方法会有些极端,希望你不要介意今天的事。”
“当然,想记住点儿什么很容易,想忘记也一样。”蓝鲸张了张嘴,“你看,就像这里的伤,那是当年捕鲸船留下的产物,当时的情形很混乱,我可能吞了一个绳索断掉的牵引鱼钩。说起来应该是我的声音没被他们的仪器探测到才活了下来,那个东西已经跟了我十几年,如果不是这些神奇的水我早就忘记它的存在了——这地方还真像个秘境。”
海鸟沉默了一会儿,扑扑翅膀开始带着他在海岛之间缓慢地穿行,“学院处在一个特殊的磁场里,除了鸟类天然的地磁定向能力,这里不会被任何仪器监测到。逆季节生长的植物,适合各种生物栖息的环境,很多无法被科学解释的神奇之事每天都在发生。你已经了解了泉水的功效,Reese先生,如果这个地方被人类发现,可想而知会变得怎样,所以Benjamin誓死也要守护这里,这是我们最后的精神家园。”
“精神家园…”蓝鲸似乎对这个词很感兴趣,喃喃自语道。
“如果愿意你可以生活在这里,John.”海鸟温柔地落在蓝鲸的前吻部,“精神家园就是你的身体和灵魂可以安放的地方。”
“Harold,那么你也是我的精神家园。”

-tbc-


越写越像公益广告,对自己无语了…所以最后强行塞了点糖进去,这些天上班一直在捉虫,写到“这不是缺陷”的时候简直职业病发作想揪个人过来理论一番-_-# 还没写到brother想看的矛隼ben和没想好什么鲸的hobbes,下章争取搞一段。为什么感觉还是完结不了_(:3」∠)_

评论(20)
热度(44)

© 春豆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