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豆儿

weibo:springbeaner

【POI】狗牌



经历了两场大雪之后,纽约的气温才刚刚开始回升,已经进入四月,春天的衣服还是迟迟不能从收纳箱里搬出来。Harley出门前用手机看了一眼未来几小时的天气情况,套上毛呢大衣,犹豫了两秒还是戴上了围巾。
午后的太阳没有发挥太大作用,外面还是湿冷冷的,斜峭的风吹起路边的积雪,一些细小的冰晶扑面而来,Harley缩缩脖子裹紧了围巾。公司的同事说中国人管这种天气叫“倒春寒”,她不能很好的理解这个词的意思,但对方说这其实是用民间智慧对天气现象所做的解释,就像一种时间的回溯,一种破土而出之前对于过去的留恋。她挺喜欢这个诗意的说法。

去图书馆一层买了焦糖拿铁,把昨晚刚看完的莱辛的小说还掉,又看到大堂的公共区在办二手书公益活动,花两块钱买了一本已经没有封皮的,某个古老版本的《皆大欢喜》,她把硬币投进一旁的捐款箱,拿着书去了公司。
在走廊里碰见正在做保洁的Fiona,朝她笑笑,“又来加班吗?”
“是的。”Harley点点头,“下午好。”
办公室里是消过毒的有点刺鼻又安心的味道,她把做了一半的工作摊开,打开电脑,开始写明天会议要演示的内容。

写完正好是晚上六点,一路走回去天还没黑,她在便利店里买了鸡肉三明治,穿过玫瑰公园的时候有三三两两的人在绕着小径散步,她找了个长椅坐下,打算把三明治吃完再回去。
掏出在图书馆买的书,刚翻了没几页,就听见旁边响起啪嗒啪嗒踩水的声音。
抬起头,她看到一只个头很高长相英气的大狗站在步行道上,爪子湿漉漉的,背上棕色的皮毛夹杂着木炭一样的黑色。它走近几步,用鼻子拱了拱Harley手里的书,便趴在她脚边不动了。
“嘿,boy.”Harley弯下腰歪过头问它,“你在等主人吗?”
“你叫什么名字?”
“你的家在这附近吗?”
大狗没有表示回应,只是慢慢舔着自己的爪子。她往四处看看,又坐着等了一会儿,或许是只走失的狗,Harley心想,听说这样的大狗识路的能力很强,可能是它走的太远,已经闻不到家的气味了。
它没有拴狗绳,脖子上挂着一个骨头形状的金属狗牌,Harley把牌子翻过来,前后都没有写主人的名字和电话,但是牌子的一侧有个接缝,她小心地把狗牌摘下来,拔开侧面的盖子,才发现这是个U盘。
“你要继续在这里等吗?到晚上会越来越冷的。”Harley站起身,没想到大狗也跟着站起来,她收拾好东西,打算在附近转转,也许能碰到它的主人。
在周围小区转了一圈,一直走到自己公寓楼下也没什么发现,但是大狗从始至终都跟在她身后。Harley感到有些挫败,用手撑着膝盖看它,“你饿吗?”
大狗呜呜了两声,用脑袋蹭蹭她的裤子,Harley叹了口气,决定先把它带回去找点东西吃。

家里没有宠物食品,她翻遍冰箱只找到一盒速食肉汤,在微波炉里简单加热了一下,把餐盒放在地上,大狗闻了闻就吧嗒吧嗒舔了起来。
她把笔记本从卧室抱出来,插上U盘,发现里面有一个文档和一个音频文件。音频是一段电话录音,背景音有点嘈杂,男人的声音听上去模糊而温柔。
「…谁最乖啊?你最乖啊,Bear…现在快吃饭,好吗?…」*
最后一句话好像是荷兰语,Harley没听懂,不过她肯定也是跟前面差不多的意思。放录音的时候一旁的大狗突然停下来,机警地竖起耳朵,当听到里面提到Bear的时候突然叫了一声。
Harley随后又点开文档。
「陌生人,既然你发现了这个U盘,说明Bear现在跟你在一起。我不喜欢说废话,天知道我这是第一次给人写信,但以防万一,我得把话说清楚才能让你收留他。
Bear是只军犬,受过严格训练,他不会随便跟别人走,更不会随便把脖子暴露给别人,所以我姑且相信你是个好人。
Bear最早的主人是两个男人,一个是我同事,一个是老板,他们养了他五年。团队里还有个胖子和一个疯女人,我们干的工作有点儿危险,简单说就是不指望能活到哪天。后来因为一些原因,Bear的抚养权落到了我手里,他也成了我的搭档。不用试图找我们,如果我们都还在是不可能把他交给别人的。
有一些事你需要知道。
给他吃混合装狗粮,加餐最好是甜甜圈,洗澡的时候注意点,免得被甩一身水。
不要让他靠近穿黑西装的高个男人和有点瘸的戴眼镜男人,他会立刻扑上去,如果你力气不够大是绝对拉不住的。
如果他蹲在公用电话亭旁边不走,拿着听筒假装等一会儿再挂上就行。
如果他怎么也不肯吃饭,给他旧版的精装书,网球,男士衬衫,意大利皮鞋,这些东西不是用来吃,是哄他高兴的。实在不行,放U盘里的语音文件给他听,基本就能解决问题。
Bear是个好孩子,从来不会给人添麻烦,只是有时候脾气有点倔,我觉得这点还挺可爱,你会喜欢上他的。
总之不管你是谁,照顾好Bear,谢了。」

这是件大事。
Harley揪着手指头,这会彻底改变他的生活模式,她不知道Bear为什么会选择她,她还没做好养狗的准备,或者说她从来没想过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养一只狗。Bear似乎感觉到事情的前后变化,也似乎笃定它会被收养似的,开始在不大的公寓里走来走去,像是在熟悉这里的环境。
Harley决定开车出去买个狗窝。

天已经基本上黑了,又有稀疏的雪花缓缓飘下,她低声念叨着该死的天气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暖和起来。
地面湿滑导致车都开的很慢,最近的宠物商店还要再过一个街区,她走走停停跟在其他车后面,时不时看看坐在副驾驶的Bear。按下车窗,冷风带走空气里浮动的尘埃,细碎的雪轻轻落在大狗的鼻头上。
它安静地坐在那里,仿佛对这个城市的景象已经习以为常,Harley不知道那封信里的人曾经经历了什么,但那一定是个不平凡的故事。车尾的红灯一闪一闪折射到大狗湿润的眼睛里,像含着热泪。

fin.


听歌时随到513的bgm突如其来了一个脑洞,虽然标了rf但感觉更像熊宅或熊锤cp…我想象中这里的主人公应该是个很普通的上班族,有点孤独的善良的姑娘,生活在他们离开之后的平静的世界。所以这其实就是个流水账,所以我觉得这应该不能算刀?+_+
*录音里的这段话是406老板在香港的时候在电话里哄小熊吃饭时说的,“Who's good boy?You are,Bear.Now eat your breakfast,OK?”然后熊总就一头扎进了碗里,老板的声音果然是下饭神器~

评论(35)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豆儿 | Powered by LOFTER